快新聞/週末大批遊客湧入!林姿妙怒了:「宜蘭不是後花園」擬在國5交流道量體溫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圖/擷取自林姿妙臉書直播)

全台維持三級警戒,但不少民眾卻自行解封跨縣市移動,連續幾個周末都見到大批遊客湧入宜蘭的情況,先前宜蘭人掛起布條、看板要遊客疫情結束後再來。宜蘭縣長林姿妙今(5)日也重話表示,「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縣府也研擬在縣境聯絡道路設置體溫量測器,外縣市民眾一律實行量測體溫跟實聯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劑疫苗過敏第二劑欲換廠牌 陳其邁建議:「至醫院施打」經醫生評估

連續幾個周末宜蘭的景點、魚市等都可見大批人潮,不僅宜蘭民眾嚇到掛看版、布條,拜託外縣市民眾「等疫情結束,再來玩」。林姿妙也說,不少外縣市民眾湧到宜蘭,甚至有確診者到過宜蘭,足跡遍布宜蘭各鄉鎮,造成宜蘭縣民恐慌。

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研擬在縣境各聯絡道設置體溫量測,外縣市一律量測體溫跟實聯制。她說,一定會影響縣民造成不便,但請大家體諒,現在是非常時期。

「宜蘭不是後花園!」林姿妙強調,雖然是暑假期間,但還是三級警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疫情期間請好好待在家裡,非必要不要外出,惟有嚴守防疫陣線,才能盡快消彌疫情。

秘書長林茂盛補充,陸陸續續看到來自外縣市民眾車流人流增加,雖然南方澳魚市場、頭城大溪漁港都已經進行單一出入口的總量管制,但還是可以看到車流持續增加,三級警戒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提到避免跨區移動,因此縣政府思考怎麼減少跨區移動意願,但因牽扯範圍比較廣,所以還在審慎評估,時間點也還在研議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明替捷運站務、公車司機打疫苗 柯文哲:北捷不打實在沒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