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 黃偉哲怒: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
黃偉哲反擊柯文哲講疫苗特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不贊成開放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打疫苗,「這是在製造疫苗特權!」他還透露,每天都被人為此關說請託。台南市長黃偉哲聽不下去,今指出,台北因疫情嚴重,獲配疫苗最多,當雙北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可接種,其他縣市卻不行,「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全國都在忍耐,把疫苗先讓給北部就是希望其疫情好轉,盼柯文哲別再說出這樣刺耳的話。

更多新聞: 日首都圈疫情反彈  「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恐延長

柯文哲昨在北市疫情記者會提及,能否解封最終還是要擴大疫苗施打。他話鋒一轉指出,個人不贊成第7類打疫苗,「誰是對國家安全重要?對社會維持重要?你說公車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站務人員不重要嗎?」柯文哲並直言,「第七類是在自己國家內製造疫苗特權!」他重申個人不贊成,還透露每天都被人為此關說請託,因此按照年齡去注射才是最簡單的。

對此,黃偉哲表示,要說特權,這波有哪些是台北、雙北獨有的?雙北的計程車司機、國道客運司機、貨車司機、傳統市場攤商、保母可以打疫苗,這都是國家特別撥出額度給雙北。

黃偉哲指出,不是只有北市有關說請託,台南也有這樣的情形,「台南市的大家都在等著、看著,每天都在問為什麼台北可以打我們不能打!」他每天也都要應付這種電話與質疑。

黃偉哲說,光是前一批AZ,台南獲配13.2萬劑,台北有29.4萬劑,是台南的2.25倍;今天分配的莫德納,台南11.2萬劑,但台北是21.5萬劑,「對不起,台北加起來共50.9萬劑,台南是24.5萬劑,現在是怎樣?台南人的命不是命嗎?」

「台北市有那麼多還說要取消特權!」黃偉哲強調,大家當然知道台北市疫情比較嚴重,所以全國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滿打好,也希望雙北好,大家才會好,「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嗎?不要再講特權,聽在我們耳裡很刺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場攤商補助公布 柯文哲:休市1天5千、東西損壞再加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