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 柯文哲曝6棟、700餘戶「16人染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中正區忠勤里六棟、700餘戶,總共累積16例,感染源不明確。(圖/民視新聞)

北農等傳統市場爆發疫情,台北市虎林街附近、中正區某國宅出現多個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中正區忠勤里六棟、700餘戶,總共累積16例,感染源不明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1! 陳時中揭2可能傳染源「曾給白牌司機載、與司機友人同車」

近幾天,全台新增本土都以台北市居冠,虎林街爆出多起家戶感染,柯文哲昨上午宣布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造冊的3300人。市府下午表示,截至下午5時,已3183人完成PCR核酸檢測,共498份報告出爐,其中1人PCR結果為陽性。今持續篩檢,又出現1人也是陽性。


快新聞/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 柯文哲曝6棟、700餘戶「16人染疫」
忠勤里六棟、700餘戶,總共累積16例。(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坦言,中正區確診數目上升,光是忠勤里六棟、700餘戶,總共累積16例。他透露,上週突然出現3明個案,一時間沒有明確感染源,換言之,這地區有潛藏不明感染源,當地里長造冊、和平醫院篩檢中。


快新聞/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 柯文哲曝6棟、700餘戶「16人染疫」
北市7家醫院PCR免費採檢。(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思考台北市篩檢策略,他提到,一天幾千例篩檢,也許就要用國小場地、里民拉進來採檢,但如果只是一、兩棟國宅,不用再臨時設大規模篩檢站,利用五家市立聯合醫院,以及關渡、萬芳醫院等七家醫院進行免費PCR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2降級不以縣市劃分 陳時中:全國一致、熱區防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