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12降級不以縣市劃分 陳時中:全國一致、熱區防堵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熱區是以「疫調」與疫情實際狀況來做劃分,不是以縣市為單位。(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7月12日能否如期解封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為一日生活圈,目前還沒定案要解封,但相關作為正在研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培訓300台青「用台灣人統戰」 學者:習近平「強硬的手」不會再軟下來、20大非常關鍵

近期台北環南市場染疫延燒,讓民眾擔憂7月12日解封是否會因為該案而受影響。對此,陳時中今(5)日回應,目前還沒有決定要解封,疫情發展依然是最需要關心的議題,不過相關作為目前正在研究中,整體會以「全國一致性」做思考方向。

除此之外,陳時中說明,根據三級警戒的分區防堵,若是「熱區」的話將會展開防堵作為,且熱區是依「疫調」與疫情實際狀況來做劃分,不是以縣市為單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疾管署疫苗造冊超過編制人數?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