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都圈疫情反彈  「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恐延長

日本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已達到80.7萬例,但東京等首都圈都市的疫情,近來出現反彈趨勢,日本政府也考慮再度延長東京等地的「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另一方面由於東京奧運剩下不到三週就要開幕,許多國家的代表隊也已經提前來到日本,但昨天就傳出塞爾維亞代表隊中,有一名隊員病毒反應呈陽性,成為東奧第二起運動員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靜岡土石流搜救困難 無法掌握設籍居民及遊客等失蹤人數

7月4日上午,來自西班牙的輕艇激流代表隊,選手加上教練一共7人,抵達位於岩手縣的奧州市,準備展開賽前集訓,受到來自當地的熱烈歡迎。

日首都圈疫情反彈  「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恐延長

西班牙輕艇激流隊教練卡涅德說,「我們2年前也有來過奧州,對於準備挑戰奧運的我們來說,這裡是讓我們身心放鬆的好地方,感謝各位的歡迎讓我們像是回到家。」距離東奧開幕只剩18天,世界各國代表隊陸續抵達日本,預估東奧和帕奧期間,將有超過3萬名代表隊人員從成田機場入境,機場方面也從5號起展開職場接種,要讓近1.6萬名工作人員盡早接種疫苗。

日首都圈疫情反彈  「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恐延長

但同時各界也擔心,上萬代表隊人員入境,恐連帶將新冠病毒帶進日本,7月4日就傳出塞爾維亞賽艇隊的5名成員,在機場篩檢時發現有一人呈陽性反應,成為繼烏干達代表隊後,第二例運動員遭確診的個案。而東京、千葉、神奈川等首都圈都市,疫情也再度升溫,其中東京7月5日又新增342例確診,已是連續第16天染疫數高於上週同日,官方也不敢輕忽。

日首都圈疫情反彈  「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恐延長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最近每日發燒諮詢電話數都超過千通以上,由於這也和確診數有直接關聯,我們也希望能盡早徹底做好防疫。」首都圈疫情死灰復燃,但東京等地的防止疫情蔓延措施,也將7月11日到期,日本政府會在7月8日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是否繼續延長。但如此一來東奧場內觀賽人數上限,恐怕會從僅限1萬人入場,再進一步縮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場攤商補助公布 柯文哲:休市1天5千、東西損壞再加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