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私載確診者遺體 車停火葬場前11小時

實在是太誇張!新竹縣一間火化場外,一輛車停了11小時,工作人員覺得怪,通報縣府民政處,赫然發現,車上載著裝有「確診者」大體的棺木。這才揭開,這間殯葬業者違規,在沒有獲得許可下,私自將確診者大體載到火葬場,更扯的是,面對縣府9次聯繫,業者次次謊稱,大體還在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株抗體+照顧量能提升 張上淳分析:上周死亡率已低於1%

火葬場外停著幾部接體車,一台台黑車在送完往生者最後一程後,便會離去。但日前業者卻發現,有台車從凌晨5點停到下午4點,一停就是11小時,覺得困惑,聯繫縣府民政處,赫然發現,裡面裝的竟是確診者大體。

就怕確診者遺體存留的病毒,可能造成染溢風險,殯葬業者處理相關案件,都有SOP,但卻仍是有業者違規行事。事情發生在上個月(6月)中,一名50多歲確診者病逝後,醫院立即啟動後續流程。

殯葬業私載確診者遺體 車停火葬場前11小時

但接體的殯葬業者,卻在還沒獲衛生局及民政處的許可下,私自將大體載往火化場,甚至將大體留在車上就離開,讓縣府氣炸了。

殯葬業私載確診者遺體 車停火葬場前11小時

新竹縣民政處長邱靖雅表示「當天同仁九次打給業者,他都謊稱大體留在東元醫院,說謊又把責任推給新竹縣政府,這件事非常荒謬,作為殯葬業者,我們去年在武漢肺炎防治工作,已經發文給全新竹縣所有殯葬業者所有處理流程。」

殯葬業私載確診者遺體 車停火葬場前11小時

明明早有通知確診個案死亡後的處理流程,圖示清清楚楚,一定要確定遺體消毒完畢,並且聯繫好火化場後,才能移動大體,但業者不只沒按標準作業流程處理,還說謊卸責。

讓縣府硬起來,開出重罰,也敬告所有業者,防疫不能開玩笑。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贈台第二波AZ要來了! 謝長廷曝:完成文件簽署、日方公布後就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