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 美女律師一說網全崩潰:不敢面對挫咧等!
美女律師李怡貞說居家防疫期間,信用卡帳單跟電費帳單都讓人不敢面對。(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自從5月中旬開始三級警戒之後,學生停課在家、家長居家上班,全家都宅在家,也讓不少人驚覺第三級警戒的副作用,就是「防疫層級越高,帳單數字越恐怖」。美女律師李怡貞就點出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分別是信用卡和電費帳單,讓不少網友表示超級認同。

更多新聞: 天堂or地獄?她煮泡麵加這款「零食」竟完美融合 網笑:腸胃還好嗎?


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美女律師一說網全崩潰:不敢面對挫咧等!
李怡貞表示,居家防疫期間的帳單跟電費,都「害怕到不敢拆開」。(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律師李怡貞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居家防疫期間,除了信用卡帳單之外,讓你害怕到不敢開拆的就是電費單!」,這也引起大批網友超有同感,說「才剛繳完卡費,腿軟ing」。其實李怡貞在6月底的時候也說過:「居家防疫1個月,看到信用卡帳單也抖一下,然後繼續核對明細,對完以後又抖一下的舉手。」,因為大家居家防疫,除了必買的居家物資之外,更多人是連自己買了什麼都忘記了。

李怡貞說,電費帳單實在讓人不敢拆開面對,甚至跪求「取消7月份夏季電費計算」,這也讓網友大力支持「應該直接取消夏季電費」、「只取消6月幫助太小」、「超級認同啊,尤其房東給的還是上個房客留的超不省電的5級」,而且就有住屏東的網友分享晚上12點卻依然是32度的高溫,「不開冷氣根本睡不著」。不過留言區也有不少精打細算的網友,分享自家節電妙招,表示如果用一級變頻冷氣加上循環扇,即使開整天但整月算下來仍然在可接受的費用範圍內。

居家防疫最怕收到的2張單…美女律師一說網全崩潰:不敢面對挫咧等!
李怡貞說,居家防疫期間常常無意識消費,要到對完信用卡明細才會嚇一跳。(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而多數人則認為信用卡費最讓人心痛,「真的,挫咧等」、「三級滿一個月時,我的包裹23件!沒有勇氣對帳單…」、「帳單一整排的外送,都可以當VVIP了」;不過由於大家可能是「有錢沒地方花」,無意識下失手刷了不少網購,才會造成「手是抖了,還失憶了!根本想不起來到底買了什麼」、「團購也很可怕,+1+1的喊,結帳才驚覺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看來大家居家防疫期間都只能默默在家不斷網購,也才會讓信用卡帳單上的金額如此可觀。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