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同名同姓「許淑華」鬧烏龍,對於網友出征錯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感到很無奈。(圖/翻攝自「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北環南等市場疫情爆發,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5)日曝光攤商提供的Line對話內容,並對柯市府的防疫措施提出質疑,結果被部分攤商在網路上出征,不過卻意外波及到同名同姓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讓她不得不出面說「認錯人了」!而政治人物名字相似或是撞名的情況也不少,其中「林德福」就連撞3人,不僅國民黨、民進黨各有1位,台電前發言人也是叫林德福。

更多新聞: SONY「77辱華」官方10秒影片宣布取消發表會 小粉紅:玻璃碎滿地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柯市府的防疫不確實,遭到網友出征。(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5)日根據環南市場攤商提供的Line對話,質疑自治會曾不只一次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並想要把隔離時間從7天縮短到3天,「如果柯市府因為環南自治會的私下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進而導致環南失守的話,那麼全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對此,黃珊珊回應:「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並指出休市3天有經過專家討論並請示中央。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臉書上無奈說網友罵錯人了。(圖/翻攝自「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臉書)

而消息傳開後,在環南市場的500多人群組中,就有人發動灌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的臉書,甚至公布她的手機號碼。沒想到弄出烏龍罵錯人跑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臉書內留言,讓她忍不住大喊「不是我!」。甚至有網友特地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臉書朝聖:「許委員下午好,我是來看看有多少不識字、誤認妳為北市疫員(議員)許淑華的瞎眼人士來出征妳。」。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副總統賴清德在站台時口誤「下架吳斯懷」喊成「下架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斯懷、吳思瑤」臉書)

不過,其實類似的認錯人事件也發生過:例如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在今年1月16日確定通過,當時就有一些民眾跑到台南市立委王定宇的臉書留言嘲諷,讓網友看笑話說:「浩宇、定宇,傻傻分不清楚」;而律師兼主持人謝震武過去曾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韓國瑜,讓韓粉大為不滿結果跑到藝人謝祖武的臉書留言,最後不少人還特地向無辜被罵的謝祖武道歉。除了認錯人之外,名字相似也有可能造成口誤的情況:例如副總統賴清德2019年12月1日幫當時參選立委的候選人吳思瑤站台,卻不小心在受訪時將「支持吳思瑤,下架吳斯懷」喊成「下架吳思瑤」,讓場面相當尷尬。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林德福」這名字國民黨、民進黨也都各有1位。(圖/翻攝自「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臉書)

但這之中最特別的還是「林德福」,國民黨立委就有1位林德福,民進黨也有1位曾擔任教育部體育署署長的林德福,而台電前發言人的名字也是林德福。撞名的3人彼此也都認識,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對此事就幽默回應:「各位網友準備開啟燃燒的遠征之前,拜託一定要認清楚」,並搞笑說:「冤有頭債有主,請找對德福」。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天堂or地獄?她煮泡麵加這款「零食」竟完美融合 網笑:腸胃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