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祝夜市開張大吉 范世平點出北市府遮蓋群聚:攤商沒生意誰造成的?
寧夏夜市微解封首日有不少民眾,學者范世平就質疑:「若柯市府不遮蓋群聚,三級警戒是否早就解除了?」。(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如果柯市府不遮蓋群聚,三級警戒是否早就結束?」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針對昨(29)日寧夏夜市「微解封」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對比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哽咽為攤商請命,並在臉書上祝夜市「開張大吉」,范世平直言:「但是搞成全國三級警戒,攤商沒生意可做,是哪裡造成的?」。

更多新聞: 此淑華非彼淑華!網軍烏龍出征無辜受波及 議員立委傻傻分不清楚


柯祝夜市開張大吉 范世平點出北市府遮蓋群聚:攤商沒生意誰造成的?
寧夏夜市昨(29)日微解封首日,現場有不少民眾。(圖/翻攝自PTT)

范世平細數從5月國內疫情爆發以來,第三級警戒從起始到不斷延期的狀況:5月15日雙北疫情爆發,當天185人確診,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到了28日應該結束但因疫情沒趨緩,特別是新北非常嚴重,因此延到6月14日,再延到28日,然後再延到7月12日。在6月21日,台北市的確診剩下22例,接著都是20多例,因此范世平猜測柯文哲大概想以此趨勢,加上疫苗已經開始施打,到了28日就可解除三級、夜市解封,在防疫上柯文哲就算「功德圓滿」了。而范世平也點出,柯文哲從5月15日後每天下午三點半都開記者會,而當萬華茶室的疫情逐漸受控後,開始全力砲轟蔡英文與陳時中,網路聲量大漲,甚至被藍營支持者視為英雄。

柯祝夜市開張大吉 范世平點出北市府遮蓋群聚:攤商沒生意誰造成的?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如果柯市府不遮蓋群聚,三級警戒是否早就結束?」。(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柯文哲採取「市民自律防疫法」,表示要訴諸國民道德、靠市民的自我防護意識,這樣做疫情自然會下滑,「屆時解除三級,全民歡騰,誰還在乎什麼北農群聚?」。結果6月19日北農群聚事件爆發,接著士林長照、北藝中心、環南市場與北市府的群聚事件一發不可收拾,讓柯市府瞬間陷入一片混亂。范世平認為,如果柯文哲早一點對外宣布群聚點,特別是北農與環南市場,大家提早防範,避免前往,是否就不會讓雙北疫情拖這麼久?可提早結束三級警戒?雙北以外的縣市也不必陪著受罪。而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在28日證實北農員工首位確診早在5月12日,此人去過萬華茶室。因此范世平質疑,在萬華茶室疫情趨緩後,柯市府要做的應該是徹查哪些人愛去萬華茶室,特別是北農員工,因為北農在6月12日前就有33例確診,但結果柯文哲卻忙著開記者會。

柯祝夜市開張大吉 范世平點出北市府遮蓋群聚:攤商沒生意誰造成的?
北農首位確診員工去過萬華茶室,但范世平質疑柯文哲在萬華疫情趨緩後不徹查,反而天天召開記者會砲打中央。(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范世平並比較,板橋遠百1位櫃姐整間公司就提早打烊並進行全館消毒;反觀北農現在已經83人確診,卻還在營業。因此范世平提出,雖然柯文哲哽咽地說讓夜市微解封,像是替攤商請命,「但是搞成全國三級警戒,攤商沒生意可做,是哪裡造成的?」。范世平的論點也讓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表示柯市府根本「整天摃中央,掩飾自己防疫無能」,並且因為不樂意接受中央協助,堅持「我們自己處理、我的方法最快」才會導致目前警戒又延期的局面。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林昶佐道歉了!踢到釘子「眼神發直」被嗆爆 鄉民:去過幾次環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