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登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籲:不應參加恐淪統戰工具!
張韶涵在中共建黨百年的晚會上演唱,陸委會聲明台灣人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圖/翻攝自「@angela_zhangshaohan 」IG)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7月1日是中共建黨100年,在28日晚間於北京鳥巢體育館舉行建黨百年的大型文藝演出,而歌手張韶涵以「中國台灣」身分登台獻唱。對此,陸委會今呼籲台灣民眾,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所舉辦的任何政治性活動。

更多新聞: 國台辦強調「台灣地區」購BNT唯一管道 蘇貞昌回擊:這時候還說嘴


張韶涵登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籲:淪統戰工具台灣民眾不應參加
張韶涵近年在中國發展,去年也曾參加春節聯歡晚會。(圖/翻攝自「@angela_zhangshaohan 」IG)


大陸委員會今(30)日以書面形式指出,中共建黨百年活動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目的是在形塑兩岸同屬「一中」。但陸委會強調,台灣民眾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範,認清中共是透過「軟硬拉打的兩手策略」在對台進行分化,因此不應參加或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否則會淪為其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也不應呼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以免傷害到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及認同。


張韶涵登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籲:淪統戰工具台灣民眾不應參加
中共建黨百年在即,在28日所舉辦的「偉大征程」文藝演出中張韶涵以「中國台灣」歌手身分登台。(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中共當局在28日所舉辦的「偉大征程」文藝演出,是中共建黨百年的盛大表演。歌手張韶涵當晚以「中國台灣」身分登台,與被標示為「中國香港」的成龍、「中國澳門」的劉乃奇和盛梅同台合唱「保衛黃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7名政治局常委和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皆出席觀看這場表演,現場還有約2萬名觀眾。


更多新聞: 13歲暴紅「謀女郎」光環失靈?張藝謀放狠話「根本不適合當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