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會懲罰辦東奧的人」美少女戰士靴子超醜 動畫迷不忍了狠批!
日本奧委會公布美少女戰士的官方代言圖,但引起大批日本網友和動漫迷的不滿,表示「美少女戰士才不會這樣!」。(圖/翻攝自「@Japan_Olympic」推特)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中,雖然各國選手已陸續抵達日本,但日本民間仍不斷出現停辦奧運的聲音。而官方也和一些知名超人氣動畫人物合作,共同為選手應援,但近日日本奧委會就在Twitter上發布了「美少女戰士」中主角月野兔的宣傳圖,不過日本網友卻不買單。因為最近東京首都圈解封後有呈現疫情回溫的情況,但在如此嚴峻的狀況下政府卻執意舉辦奧運,不免讓網友表示「月亮會懲罰這些執意舉辦奧運的人」。

更多新聞: 東奧/「追」不到的妹!世界上最辣的運動員 德國22歲田徑甜心出戰東奧


「月亮會懲罰辦東奧的人」美少女戰士小兔靴子超醜 動畫迷不忍了狠批
許多日本知名超人氣動畫人物都為這次東奧代言,並且稍微更動形象以搭配東奧。(圖/翻攝自「@Japan_Olympic」推特)

距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將至,日本奧委會(JOC)陸續在推特上貼出包含蠟筆小新、原子小金剛、海賊王等等超人氣動畫人物,希望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而26日就以日本史上最暢銷漫畫之一的「美少女戰士」水手月亮做特別介紹,而水手月亮的招牌特色除了雙馬尾金髮外,就是桃紅色的大蝴蝶結和同色長靴,不過為了配合東奧都改成暗紅色並在靴子上有著「JAPAN」的字樣。同時JOC也搭配一段文字:「願滿月般美麗的獎牌,能夠在大家的胸前閃耀。」,並寫下日本加油,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為選手應援。

「月亮會懲罰辦東奧的人」美少女戰士小兔靴子超醜 動畫迷不忍了狠批
「美少女戰士」中的水手月亮特別讓日本網友不滿,表示「月亮會懲罰在疫情下執意舉辦奧運的人」。(圖/翻攝自「@Japan_Olympic」推特)

雖然這些動畫角色的合作是很早之前就排定的,不過貼文一出還是引起日本網友不滿,除了認為日本疫情嚴峻、加上疫苗施打不普及的情況下,為什麼要讓全日本人民承受更大的染疫風險之外,「美少女戰士」是很多人的經典童年回憶,因此當動畫角色被用作奧運的政治宣傳,身為動畫迷實在看不下去,所以引用美少女戰士的名言:「現在都什麼情況了,日本還要辦奧運,才該代替月亮懲罰」,表示有很多人應該都等著水手月亮去懲罰。

「月亮會懲罰辦東奧的人」美少女戰士小兔靴子超醜 動畫迷不忍了狠批
日本網友就吐槽:「把人家的靴子變得那麼難看,罪孽深重」。(圖/翻攝自「@Etoile_de_sucre」推特)

有人對於把小兔的靴子改成這麼醜的顏色感到不可原諒,呼籲奧委會「快住手!」,並表示現在任何作品扯上東奧都只會損害形象而已。而有網友說,美少女戰士不可能在「傳染病蔓延、孩子們不能上學、所有人活動都停止」的狀況下,微笑說道:「加油,日本!」,因此認為美少女戰士根本就是被一直在對抗的敵人所劫持了。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牆毀了!清到崩潰的超黏泡棉壁貼…內行分享張貼撇步和1去除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