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農地主」比爾蓋茲擁地面積「台北市X4 」 全美麥當勞薯條首要來源!
比爾蓋茲的開心農場!比爾蓋茲旗下擁有24萬2千英畝農地,大小等同於4個台北市。(圖/翻攝自「@BillGates 」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麥當勞的薯條來自哪裡呢?答案是比爾蓋茲的農地。比爾蓋茲近年在美國共計19個州購入了24萬2千英畝農地,名下的農場土地換算起來大概是4個台北市的大小,這讓比爾蓋茲榮登為美國最大的農地主!

更多新聞: 牆毀了!清到崩潰的超黏泡棉壁貼…內行分享張貼撇步和1去除神器


「最大農地主」比爾蓋茲狂購地種開心農場 全美麥當勞薯條都這裡來的
比爾蓋茲是美國目前最大的農地主,在全美19州都有他的農地。(圖/翻攝自《土地報告》官網)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雖然已不是世界首富,但他自2008年開始購入美國農地,至今擁有的土地範圍大約是4個台北市的大小,成為了美國農地的最大地主。根據美國地產雜誌《土地報告》2020年底的報告統計,比爾蓋茲目前已經是美國最大「農地主」,雖然有人懷疑比爾蓋茲是不是為了種植超級作物而大量購買農地,但比爾蓋茲否認此說法。而因為比爾蓋茲長年致力為全球暖化議題發聲,也有人猜測購買土地是否與協助改善氣候變遷的科學技術有關,但比爾蓋茲本人曾公開回應:「買入農地和氣候變遷沒有任何關係,僅僅只是團隊認為這是一筆好投資。」。

「最大農地主」比爾蓋茲狂購地種開心農場 全美麥當勞薯條都這裡來的
《土地報告》中指出,全美麥當勞的薯條原料馬鈴薯都生產自比爾蓋茲的土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比爾蓋茲也認同農業本來就是關鍵產業,支持在研發解決非洲氣候變遷的方法下,仍能提高產量的作物技術。比爾蓋茲默默購買農地的成果豐碩,已讓比爾蓋茲成為美國最大的農地主「首富」,他旗下的農田種植作物包括馬鈴薯,麥當勞的薯條原料就都是從比這些土地而來。

「最大農地主」比爾蓋茲狂購地種開心農場 全美麥當勞薯條都這裡來的
比爾蓋茲表示購地跟他所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並無相關,僅作為投資。(圖/翻攝自「@BillGates 」臉書)
更多新聞: 歐國盃敗北C羅擁3億粉絲仍穩坐IG冠軍 1篇業配文狂賺4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