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第一線的勇士」小學生寫卡片撐醫護 彰化這國小700人響應
彰化員林育英國小發起寫卡片撐醫護的活動,全校有700人響應。(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除了不少藝人、民間企業從上到下捐贈醫療設備、便當等防疫物資之外,彰化的一所國小,更發起「疫情關懷與祝福」的活動,由學生寫卡片、畫圖、錄影片來為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看到小朋友的用心繪圖和真摯的文字,也讓收到祝福的醫護表示超感動,表示大眾的鼓勵是讓他們堅持下去的最佳動力。

更多新聞: 柯祝夜市開張大吉 范世平點出北市府遮蓋群聚:攤商沒生意誰造成的?

「您不但不怕病毒,還站在第一線日以繼夜的工作,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就像天上沒有太陽」、「請您放心,我會遵守防疫規範不會讓您失望!」、「在如此艱辛的戰役中守護我們,你們都是台灣的勇士」,這些感人的一字一句,都是員林市育英國小的小學生們所寫下。看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彰化縣員林市育英國小發起「一念善心、一則善行、一片祝福」,鼓勵學生親手寫卡片、繪圖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再由老師整合輸出成大海報,送給員林市宏仁醫院等醫療機構,希望能傳遞溫暖的祝福到疫情中的各個角落。

「你們就像天上太陽!」小學生遞溫暖 全校700人響應惹醫護哽咽
育英國小期盼能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學生學習感恩,傳遞正能量給社會。(圖/翻攝自育英國小官網)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宏仁醫院的急診護理長吳泯瑩今(29)日說,看到這些卡片非常感動的同時也心存感激,因為有這些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才有動力繼續撐下去;管理部主任陳慧君說,這些作品已經張貼在院內各處,不只讓醫護人員看到,也要讓來就醫民眾看到這群貼心小學生對醫護的相挺。

活動負責人,育英國小輔導組長顏薏仟說,防疫期間學生在家遠距上課,所以學生在家寫完卡片後傳給老師,老師再集結成大海報並把所有對醫護人員的祝福轉送到鄰近醫院,而全校有約700名學生熱烈響應,除了讓孩子學會感恩也讓防疫期間的社會充滿正能量。不只卡片,也有學生特意透過影片送暖:一對兄弟錄製影片說,防疫期間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寫關懷小卡給醫護人員;一名女同學則說,為了防疫,醫護人員犧牲很多自己時間,內心很感動;更有學生貼心提醒醫護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