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
在因Delta病毒讓枋山芒果出現退訂潮後,目前枋山芒果買氣旺,農會官網顯示已售完。(圖/翻攝自枋山地區農會官網、KIMIKO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屏東枋山出現Delta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案例,連帶使得目前盛產的枋山芒果被波及,出現一波網路退訂潮。但屏東縣長潘孟安就感性發文,表示拒絕汙名化枋山芒果,加上農委會也出面澄清全球並未有因蔬果及包裝而染疫的案例,讓不少名人和政治人物都出面購買力挺枋山芒果。今(28)日上午枋山鄉農會的芒果訂購網頁也是癱瘓連不進去,截至目前也皆已售罄,支持枋山愛文芒果成為全民運動,農會也呼籲民眾保持耐心,必須兼顧品質才會出貨。

更多新聞: 「1句話」打開阿嬤的開關 家裡芒果多到網友大喊:疼孫的日常發揮!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
枋山地區農會網站上的芒果禮盒目前都已銷售一空,可見網友購買之熱烈。(圖/翻攝自枋山地區農會官網)

「屏東農產可能沾染病毒」1句藉Delta病毒抹黑枋山芒果的消息傳出後,讓不少民眾產生疑慮,導致購買意願降低而紛紛退訂枋山愛文芒果,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昨(27)日記者會上澄清駁斥此說法,也發文說道「病毒無情,芒果有愛,每一顆芒果,都是果農用一整年的愛澆灌而成」,因此網路上開始形成一波「力挺枋山芒果」的網路效應:基隆市長林右昌、作家龍應台、焦糖哥哥陳嘉行、詹姆士、KIMIKO等許多名人都貼文支持枋山愛文,連帶帶動芒果買氣,而枋山地區農會的芒果訂購網站一早也大塞車,瞬間就被搶購一空。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
↑↓藝人KIMIKO和詹姆士都用行動支持農民,一起購買枋山芒果。(圖/翻攝自KIMIKO、詹姆士臉書)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訂單太踴躍,讓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表示,感謝全台民眾幫忙枋山果農對抗污名化,也表示農會仍會盯緊選別及品質,也要求以外銷等級的規格,必須有生產履歷的芒果才會出貨,「顧及品質仍是出貨重點」。屏東縣政府也針對枋山地區農產品集貨場進場人員進行體溫量測及消毒,包裝盒也有消毒作業,農產品搬運至車輛後亦進行全車及產品包裝盒消毒作業才發車運送,搬運工作人員及貨運司機均加強相關人員防護工作,一併發消毒物資供集貨場地進行場域消毒工作,並要求增加消毒頻率,完善的防疫措施,就是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臉書上發文力挺枋山芒果,並感性表示「我們都是屏東人」。(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你們是第一線的勇士」小學生寫卡片撐醫護 彰化這國小700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