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卡關 林濁水:郭台銘、台積、慈濟何不改捐Novavax?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Novavax疫苗不會像BNT受到政治干擾,因此表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可以改捐Novavax。(圖/翻攝自郭台銘、林濁水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政府欲採購BNT疫苗,因牽涉中國代理商而有政治卡關的問題;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濁水今(28)日早上就在臉書發文表示,Novavax公司所生產的NVX-CoV2373疫苗防護力已證實高達90%,因此他建議鴻海、台積電、慈濟等等可以改捐贈Novavax,不需要執著於BNT。

更多新聞: 110瓶科興驚呈「膠狀」泰國食藥署急召回 鄉民大酸:原來是果凍!

蔡政府採購採購BNT疫苗,卻因牽涉到上海復星的代理商,而一直有政治卡關的問題,雖然民間企業鴻海、台積電等都出手有意協助政府出面洽購,蔡政府也表明會積極協助,授權代表政府洽購,近日也完成相關法律簽署。

林濁水發文說:「Novavax己提出優於BNT、莫德納的數據,各國也紛紛洽購,由於買Novavax根本沒有中國卡關的問題,台積、郭董、慈濟何不改捐贈Novavax?」,林濁水甚至直言:「可以修改佛光山策略,退而求其次買莫德納,Novavax都可以,由政府出面,企業、慈濟出錢,豈不皆大歡喜?拜託不要繼續在中國-BNT的泥沼中掙扎了!太可憐也太蠢了!」,表示政府和企業都應該要考慮其他更適合台灣的方案。

BNT卡關中 林濁水:郭台銘、台積、慈濟何不改捐Novavax?
NVX-CoV2373 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整體效力為90.4%,可說是目前最有效的疫苗。(圖/翻攝自「@Novavax」推特)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Novavax公司證實,台灣只有透過COVAX平台登記配發,而政府並未直接向Novavax洽談採購疫苗,而Novavax也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緊急使用清單(EUL),因此台灣應該會透過COVAX取得NVX-CoV2373 疫苗。因此林濁水的論點,雖然有網友回應疫苗現貨是否能救急才是重點,但也讓不少網友質疑「政府為何不接洽採購?」,表示即使企業願意認購,但若政府態度積極應直接接洽原廠,而非靜待Covax分配。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鐵桿親台派:「台灣日本是兄弟是家人」!中山泰秀出身政治世家承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