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傳染力強!以色列50%染疫者打過疫苗 WHO:口罩繼續戴
針對Delta群聚案例,屏東枋山速打站昨(27)開始施打疫苗。(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造成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同時Delta變種病毒也在全球快速擴散中。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此呼籲各國即使已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人,仍需繼續配戴口罩、並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範措施。

更多新聞: 「你們是第一線的勇士」小學生寫卡片撐醫護 彰化這國小700人響應


以色列過半Delta染疫者打過疫苗 WHO呼籲:接種完口罩繼續戴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就有醫師呼籲:「有疫苗就快打」。(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世衛助理秘書長Mariangela Simao在瑞士日內瓦的世衛總部表示:「民眾不能因為打過2劑疫苗就自認安全,還是得保護自己。」Simao說:「光是靠疫苗無法阻止社區傳播。民眾必須繼續使用口罩、待在通風場所、注意手部衛生、保持人與人的距離、避免群聚。就算已經打過疫苗,在還有社區傳播的情況下,這類措施依然極度重要。」。由於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畫,有助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下降,因此歐美等國家大致上已放寬口罩和其他防疫限制,走在路上可見戴口罩的人已並不多。

以色列過半Delta染疫者打過疫苗 WHO呼籲:接種完口罩繼續戴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迅速擴散中,WHO呼籲即使已經打過2劑疫苗的人仍要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世衛官員呼籲已接種完疫苗的人必須「謹慎行事」,因為世界上還有大部分的人尚未接種,而傳染力更高的變種病毒也正在許多國家擴散,導致疫情不斷升溫。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以色列在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中,約一半染疫成人其實已接種過2劑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這也促使以色列政府恢復實施室內戴口罩等規定。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莫德納將在台量產?製造地點在這 國衛院:期待半年內產出3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