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女子遭毆棄竹林 「南化白骨案」警7字息陰風…亡魂指引10天破案!
台南1筍農採筍時驚見白骨,警方在辦案時現場怪事不斷,彷彿亡魂冥冥中指引破案。(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2018年偵破的台南市「南化竹林白骨案」,原先僅是1筍農上山採筍,沒想到卻驚見一顆已風乾的頭顱,在報警後卻陸續發生奇異怪事。警方在進行搜索時,天氣突然風雲變色竹林中颳起大風,而偵查隊長喊了一句「我們是來幫你的」,風雨隨即平息,太陽竟再度露臉。最後此案在10天內順利破案,讓警方不得不相信是亡魂在冥冥之中指引。

更多新聞: 牆毀了!清到崩潰的超黏泡棉壁貼…內行分享張貼撇步和1去除神器

時間回溯到2018年8月,一位筍農一時心血來潮,決定到南化區一處偏僻的產業道路附近挖筍,不料竟挖到一顆風化已久的骷髏頭,嚇得他趕緊報案。而轄區派出所獲報後,派員前往查看又發現21塊人骨,且當地早期有埋葬私墓,讓警方一度以為是先人遺骸。但偵辦員警查看骨骸後,覺得頭骨顏色異常潔白,推測是近幾年才死亡,且後腦杓處疑似有鈍器擊打痕跡,研判很可能是他殺案件,因此請鑑識組到現場蒐證,並將骨骸送驗。

柬國女子遭毆棄竹林 「南化白骨案」警7字息陰風…亡魂指引10天破案!
陳嫌因懷疑女友出軌,約其到山上談判,再拿木棍毆打對方致死。(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檢警經DNA比對,確定死者就是柬埔寨籍的女子,而被害人死亡時間約在2年前,而當時彰化地檢署、高雄湖內警分局曾到轄內查詢失蹤人口案,遂聯絡高雄警方詢問詳情;而當年負責失蹤案的張姓偵查佐帶著資料前往台南,不料當他把文件遞出時,紙張突然發出「啪」的靜電聲,讓在場員警大吃一驚,直覺「案子要破了」。之後警方查出兇嫌即為死者的前女友,兩人育有一女,但因陳姓男子懷疑女友出軌,遂帶其上山談判,但過程中陳嫌拿木棍毆打對方頭部、肩頸部等部位,導致被害人顱骨骨折、顱內出血、中樞神經衰竭死亡,最後並棄置在竹林之中。


除了搜查時天色驟變、辦案資料瞬間產生靜電之外,警方回顧整個過程,亡者似乎在引導著警方,讓原本看似無從下手的白骨命案,僅花了10天就水落石出。據了解,命案偵破後正好碰上中元普渡,同時也是玉井分局奉祀的國姓爺誕辰,當時協助撿骨的土公仔感應到死者無衣可穿,徘徊於竹林中,於是派出所員警合資購買一些紙紮衣物、紙錢以及供品等,回到案發現場祭拜死者。但儀式進行到一半,在燃燒紙錢的火焰中,疑似浮現出一張人臉,連冥紙上的錫箔也疑似出現人臉;不僅如此,在民俗說法中,常被認為是亡魂化身的「螽斯」,隨後也在線香上駐留,儘管有可能只是巧合,仍讓辦案員警印象深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3胎算什麼!中國75歲老翁狂生15孩 只因擔憂小30歲嫩妻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