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開館21年來首次0遊客 線上直播近距離看餵食秀
海生館在第三級警戒期間雖然不開放遊客入場,但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寓教於樂。(圖/翻攝自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開館21年的屏東海生館,一直以來都是大人小孩常去的休閒娛樂場所,尤其是每年暑假更是遊客最多的時期。但自上月16日起因疫情實施第三級警戒而開始休館,如今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延至7月12日,在這樣0遊客的非常時期,館方只能持續透過官方臉書強化與粉絲互動。目前每週三、週日中午都會有與海洋知識相關的直播,藉由解說員及飼育員在線上解答民眾問題,讓民眾在家也能暢遊海底世界。

更多新聞: 柬國女子遭毆棄竹林 「南化白骨案」警7字息陰風…亡魂指引10天破案!


屏東海生館開館21年來首次0遊客 線上直播近距離看餵食秀
屏東海生館因疫情而全館持續暫停開放中。(圖/翻攝自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臉書)

屏東海生館過去每年平均都有百萬遊客造訪,去年受疫情影響,全年度創下跌破百萬人的新低紀錄。雖然今年年初開始回溫,未料5月中旬本土疫情擴大,海生館配合全國警戒升休館長達1個多月,在0收入的情況下,還是要維持館內運作,水電、飼料等開銷,部分工作人員輪放特休假、補休假,海生館面臨沉重的財務壓力。

屏東海生館開館21年來首次0遊客 線上直播近距離看餵食秀
海生館透過直播「海洋會客室」、「海洋小學堂」與民眾互動,共同暢遊海中。(圖/翻攝自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臉書)

雖然館內暫停開放,但飼育員仍要定時照護館內的大大小小海洋生物,而海生館為讓民眾在閉館期間也能了解海洋生態知識,透過官方臉書的線上直播跟民眾互動。每週三中午12點半是「海洋會客室」的直播,邀請解說員及飼育員與粉絲線上問答,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在館內參觀時所不知道的知識。透過飼育員親身解說,如企鵝飼育員提到不同企鵝的個性,甚至有些企鵝會喜歡跟著飼育員等小故事,了解海生館飼育員的工作內容。每週日中午12點半則是「海洋小學堂」,讓民眾與線上遊覽海生館,同步近距離觀看餵食解說。目前海生館每週會規畫不同主題,有深入秘密花園觀看復育鯊魚寶寶,或跟著飼育員潛入水下餵食魟魚,認識美麗海洋生態,也是親子共學的好方法。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陶晶瑩牽線周子瑜!女兒荳荳迷TWICE 全家到台南子瑜家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