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第三期試驗保護力高達90% 陳時中:台灣透過COVAX爭取
Novavax疫苗並不需要特殊的低溫保存,對於擴大接種極有幫助。(圖/翻攝自Novavax官網)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COVID-19疫苗三期試驗結果有高達89%的保護力,對於α變異株保護力也達到86%,可說是目前最有效的疫苗,因此引發各國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稱:「台灣有向COVAX平台登記爭取配發。」,根據媒體報導Novavax也進一步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莫德納將在台量產?製造地點在這 國衛院:期待半年內產出3億劑疫苗


Novavax第三期試驗保護力高達90% 陳時中:台灣透過COVAX爭取
Novavax證實台灣有向COVAX爭取疫苗配發。圖為Novavax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圖/翻攝自「@Novavax」推特)


根據《新頭殼》報導,Novavax疫苗採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研發,根據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整體效力為90.4%,面對中度或重度症狀的防護力更是高達100%,更有專家表示Novavax是現有疫苗中的最佳選項。至於Novavax是否會來台灣申請緊急授權使用(EUA),Novavax則回覆:目前沒有向台灣監管機構申請緊急使用許可的計劃;不過,Novavax確實是希望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緊急使用清單(EUL)。若獲准,台灣要從COVAX接受Novavax疫苗,就較有可能會接受世衛認定。

目前獲得世衛批准緊急使用授權的武漢肺炎疫苗有輝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以及兩款中國製的國藥與科興疫苗。輝瑞/BioNTech與莫德納採用mRNA技術,嬌生、AZ則採腺病毒載體。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屏東農民笑了!網友串聯力挺枋山芒果 拒絕汙名農會網站塞車秒掃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