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慶才過 中股迎3個月來最大跌幅:買家安全感消失資金撤
中國共產黨百年大慶才過1天,今(2)日中股卻大幅下跌,分析師表示是因為買家安全感消失資金大幅撤出。(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共產黨昨(1)日大肆慶祝建黨百年,外界也都密切關注習近平的談話內容和對於中國的未來願景,因為中共對全世界的影響在各方面都不斷加劇當中,但今(2)日中國股市卻創下3月中旬以來的最大跌幅。

更多新聞: 張韶涵登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籲:不應參加恐淪統戰工具!


中共建黨百年慶才過 中股迎3個月來最大跌幅:買家安全感消失資金撤
CNN表示中共黨慶其實習近平才是焦點,他的未來走向將影響中國、影響全世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根據《自由財經》報導,滬深300指數今跌幅暫報2.7%左右,貴州茅台下跌4.16%、招商銀行則下跌近5.4%。外國投資者也通過香港拋售中國股票,截至午盤淨流出達到6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76.52億元),有望創下3月底以來的最大流出。而在截至本週四的前11個交易日中,滬深300指數漲近3%,由資通股、醫療保健股領漲;但隨著本週五大跌後該指數略低於200日移動均線。深圳市正源仁和實業投資的基金經理Hua Tong說:「在中共近黨百年紀念之前,有一些基金押注市場的安全和穩定性,而現在慶祝活動結束、這個安全感也隨之消退,因此資金撤出。」。

中共建黨百年慶才過 中股迎3個月來最大跌幅:買家安全感消失資金撤
昨(1)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大慶,但今(2)日中股卻大幅下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上週為製造金融穩定的情緒,自3月以來首次增加了短期現金注入,緩解流動性擔憂;但隨著黨慶結束,7月新季度才剛開始中國人民銀行就縮減新增資金,導致資金從金融系統淨流出。Capital Securities的分析師Amy Lin表示:「投資者昨天懷著很高的期望進入百年慶典,但市場表現令人有些失望,今天很多買家就成了賣家。」,不過Hua Tong則說,由於中國經濟成長穩定、外國市場也正在復甦中,企業盈利其況良好,本次的大幅下跌可能是一時的,回到正軌後可以期待科技股、成長股將長期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劉樂妍舔共不落人後 賀建黨百年高喊統一樂當「台灣省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