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踢爆環南市場原休市7變3 黃珊珊反擊:先查證「這不是我能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嗆說,這部份兩位民代要先查證,到底是「中央問題還是我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環南市場爆出確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攤商陳情,踢爆原訂要休市7天,自治會向副市長黃珊珊爭取才改成休市3天。立委王定宇也提出兩點質疑,要求「北市府和自治會相關人員應該法辦」。對此,黃珊珊今天回嗆說,這麼大事情不是她能決定,這部份兩位民代要先查證,到底是「中央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1男入院採檢確診後死亡 將檢驗密切照顧者是否為「恢復期」

許淑華今日貼出攤商提供的通訊軟體對話指出,原來環南市場自治會曾不只一次向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像是有確診者參加批發市場專案打疫苗,讓接觸的73人被匡列時,會長曾向黃珊珊陳情縮短隔離時間。另外像是7月2日環南PCR篩檢出41名陽性確診時,台北市原訂要讓環南休市7天,而自治會向黃珊珊爭取改成休市3天。

王定宇也提出兩點質疑說,第一,環南市場自治會明知有疫情,卻希望放寬處理,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第二,北市府高層早就知道環南市場有疫情,卻以政治和人情考量,放寬處理(例如休市7天改3天),也是導致環南市場爆發嚴重疫情的原因。如果這些屬實,是嚴重違法,北市府和自治會相關人員應該法辦。

黃珊珊今天還原過程說,1日凌晨接獲環南市場41例時,隔天一早6時就向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並在8點鐘抵達現場。她直言,這麼大事情不會是她決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黃珊珊強調,環南市場不可能降低防疫標準,這麼大事情不是她能決定,這部份兩位民代要先查證,到底是「中央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環南市場明復市 六大條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