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1男入院採檢確診後死亡 將檢驗密切照顧者是否為「恢復期」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病例,其中基隆有1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個案為一名具慢病史,及長期臥床的男性,經家屬送醫就診後,入院採檢確診,因敗血性休克死亡。他指出,由於其無社區感染來源,加上相關接觸者7人PCR皆為陰性,將針對密切照顧者媽媽及弟弟做血清抗體檢驗,釐清其是否為感染後恢復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版「疫苗預約系統」金馬澎先試辦!指揮中心明天上午9:30說明

林右昌說明,基隆今新增1確診,為40多歲男性案15143,有心臟病、中風病史,插鼻胃管並已臥床於家中長達4、5年,因雙腿交疊,導致嚴重壞疽,經家屬送醫就診後,入院採檢確診;因敗血性休克死亡。目前匡列家人共7名,已完成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補充,由於該案例本身已臥床4、5年,並無社區感染來源,加上最主要兩個照顧者媽媽及弟弟,PCR皆為陰性,同住家人也皆為陰性,因此將進一步針對密切照顧者媽媽及弟弟,進行血清抗體檢驗。

吳澤誠指出,有時候PCR陰性,可能是在感染後的「恢復期」,因此要對密切照顧者進行血清抗體檢驗,確認是否有抗體存在,釐清是否為處於感染後恢復期。他說明,若血清抗體仍然為「陰性」,就很可能是PCR檢測本身的偏差。


快新聞/基隆1男入院採檢確診後死亡 將檢驗密切接觸者是否為「恢復期」
基隆今日確診個案。(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北市疫調遭陳智菡轟「講外行話」 陳時中:她有意見直接打給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