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施打列雙鐵卻忘了捷運? 陳時中:交通部掛一漏萬「正積極調整」
陳時中解釋為何當初未納入捷運人員。(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疫苗施打順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再開戰場,直指第7類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特權疫苗」還批「難道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不重要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表示,這是交通部規劃時掛一漏萬,現在交通部也積極做調整,會在既有的分配量內進行調整滿足更多需要。

更多新聞: 虎林街爆多個家庭群聚 專案擴大PCR柯視察

昨日柯文哲在北市疫情記者會提及,砲轟疫苗第七類,「誰是對國家安全由重要?對社會維持重要?你說公車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站務人員不重要嗎?」直批,「第七類是在自己國家內製造疫苗特權!」不過,副市長蔡炳坤昨日傍晚表示,已經安排北捷第一線人員今起接種疫苗,第一批500名接種對象包含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第一線人員。

對於交通部將雙鐵納入卻未納入捷運人員,陳時中解釋,這是交通部規劃時候掛一漏萬,現在交通部也積極來做調整,公車司機也一樣,希望在既有分配劑量裡做適當調配。

陳時中說明,公車司機接觸到的人很多,不特定的人很多,因此也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他也解釋,行業別很多,很容易主管單位不同產生漏列,但如果確實有必要性,當然會在既有的分配量內進行調整滿足更多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株抗體+照顧量能提升 張上淳分析:上周死亡率已低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