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北市疫調遭陳智菡轟「講外行話」 陳時中:她有意見直接打給我就好
陳時中回應陳智菡發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農等傳統市場接連爆發疫情,台北市虎林街附近也有多名家戶有確診,市長柯文哲不滿頻被外界指控沒做匡列與疫調,昨強力反擊是名嘴帶風向,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批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行人不要說外行的話」。對此,陳時中今還原他昨日發言,是指北市府有上傳法定傳染病資料,但資料相對其他縣市較少,「她有什麼意見直接打給我就好,我並沒有指責他們的意思」。

更多新聞: 全力堵Delta病毒 科長公開信先和孩子致歉

陳時中昨被問及外界質疑北市府疫調不實,他當時回應,北市府有上傳法定傳染病資料,但大家可以上網去看,資料確實不多,至於運用大數據疫調的細節他並不清楚。陳時中強調,目前北市確診數比先前低,要回歸精準疫調與匡列隔離。

針對陳時中這番話,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砲轟,「內行人不要說外行的話,我們來看一下剛剛陳指揮官,他所說的應該就是在指這個網頁,這個網頁上頭是公開的資訊,跟法傳系統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那麼為什麼會上面的資訊會比較少呢,因為法傳系統是有權限的,她剛剛給大家看到的這個疫調資料,是有權限的人才可以上去看,是防疫相關的人員才能看的。

陳時中今表示,台北市發言人有對他做些評論,他要澄清,昨日是指北市有照規定上傳法定傳染病資料,只是一般公布出來的資料較少,「她有什麼意見直接打給我就好,我並沒有指責他們的意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8例、1死! 台北15例再超車 新北只剩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