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三級警戒」就降到+28!台灣人「不用靠封城」 網讚:其實超強
台灣確診人數破新低,讓許多人期待解封日到來。(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全台疫情從五月中旬大爆發,一連好幾天確診人數破百人,嚇壞全國民眾,但近日確診數不斷下降,今(5)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更是創下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最低紀錄。有網友就在PTT發文「各國只靠三級降到+28程度的 有很多嗎?」,貼文馬上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


僅「三級警戒」就降到+28!台灣人「不用靠封城」網讚:其實超強
今(5)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讓全台民眾相當振奮。(圖/翻攝自PTT)

三級警戒延長至7/12,只剩下兩周不到的時間,全台人民都在盼著疫情趨緩,而好消息馬上就傳來,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單日新增28例,破了5月至今的最低紀錄,消息一出,也為期待解封的民眾打了一根強心針。有網友就在PTT詢問「有人在追蹤國外的防疫規範程度嗎?除了疫苗算是最終解(美國直接解封),各國只靠三級降到+28程度的有很多嗎?只知道紐澳好像是靠果斷封城,要是能歸零,能夠有資格喊一聲看好了世界嗎?」。

雖然有人抱持著保守態度,認為一切都還需觀望「清零別想了 撐在一定確診數以下就好」,但大多數網友坦言,台灣三級警戒跟自主隔離,都比國外嚴謹多了「台灣人真的讚!口罩戴緊緊,遵守居家防疫」、「老實說真的蠻強的」、「其實超強…」、「陳時中團隊很棒」、「不要鬆懈才是真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蕾菈白襯衫意外滑落!「大U領+緊身洋裝」上帝視角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