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

7月5日這一天,新北市新增5例確診者,創下3級警戒來的新低,其中兩例和環南市場相關,只是個案中,有一人是淡水區超商店員,上個月(6月)29日、30日連2天上班,市府公布足跡,提醒民眾注意,而新北市也公布,新光三越櫃姐確診個案,是因為虎林街專案,篩檢後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 黃偉哲怒: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

沿路噴灑消毒液,消毒人員在百貨周圍,和每層樓櫃位,大規模清消,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全因百貨前一天深夜,緊急發出公告。內容強調接獲品牌通知,專櫃員工確診,根據了解這名確診的櫃姐,就在1樓上班,最近一次上班是在7月2日,因週末不舒服自行篩檢,7月4日櫃位和百貨,接獲確診消息,而這名櫃姐,正是因為虎林街專案,前往新北篩檢後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位住在中和,在台北市新光三越A11擔任櫃姐,中午篩出來,我們經過五個半小時的疫調,立即把所有的行蹤軌跡查的非常清楚。」

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

因為職場在虎林街,前往篩檢確診新北就有2位,將列入7月6日確診個案中,而7月5日新北市新增本土病例只有5例,創下疫情爆發來的新低,其中三重三例,中和、汐止各一例,當中2例跟環南市場有關,雖然病例數創新低,侯友宜維持一貫冷靜,解釋案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這五人的感染源都非常地清楚,所以現在這五個都沒有不明感染源。」

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

而5名確診個案中,其中一人還是淡水某超商店員,另一名個案,則曾經2度前往三重超商,新北市公布足跡,提醒市民注意,只是看到周末外出的人變多,侯友宜不免憂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看到禮拜六、禮拜天,很多的民眾都不斷地在外活動,其實我也非常地擔心,因為現在還是在警戒三級的時刻,我們拜託市民朋友,一定要保持低度活動。」

A11爆1櫃姐確診 百貨緊急通知休館消毒1天

而樹林博愛街傳出攤商確診,市場宣布休市3天,亞東醫院組成機動快篩隊,進駐快篩檢測,初步篩檢500人全數陰性,未來得持有陰性證明,才能復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 柯文哲曝6棟、700餘戶「16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