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量增加上週達61萬人次 7/5北捷人員打疫苗

中央目前開放第7類族群施打疫苗,但台北捷運並沒有包含在內,讓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直接宣布7月5日開放北捷第一線人員施打疫苗,目前北捷造冊7000人,先施打500名工作人員,指揮中心也回應,現在交通部也積極做調整,會在既有的分配量內進行調整,要滿足更多需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 黃偉哲怒: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

3級警戒期間,北捷穿梭雙北存在極大風險,加上確診數下降,也讓運量慢慢回升,對比前兩週,假日運量沒明顯增加,但看到平日單日平均運量,6月21日~6月25日約57萬人次,上週達到約61萬人次,運量明顯增加,讓北捷員工人心惶惶,不過現在北市府開放北捷一線人員接種,讓不少人鬆了口氣。

運量增加上週達61萬人次 7/5北捷人員打疫苗

北捷已經大幅增加消毒作業,過去車廂8小時清消一次改成4小時,站內消毒也從4小時縮短到2小時,但這樣還不夠,現在開放疫苗接種,北捷盡可能讓一線人員都施打,依風險順序造冊,第一線人員就有7000多人,7月5日先接種第一波500人,主要有站務人員、保全、清潔人員等等,後續施打日期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北捷站務處副處長林榮輝說,「先安排有意願、風險高、時間允許的人員施打疫苗,北捷也準備配套措施,不影響營運。」

運量增加上週達61萬人次 7/5北捷人員打疫苗

北捷保持載運量,目前尖峰時段並沒有調整班次,中央也承諾會爭取劑量,盡量滿足更多需要。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預約系統將上線 首波 開放50-64歲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