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因疫情延後 國民黨團主張不在籍投票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立,中選會宣布8月28日舉辦投票,但藍營質疑政治操作、作法雙標,因為全國性的4大公投已經因為疫情延後,但罷免案卻不能比照辦理,國民黨團為此衝中選會找李進勇踹共,主委也親自接待溝通,但藍營醉翁之意不在罷免,而是想力推「不在籍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縣內往返已2千公里 潘孟安打氣:一定站在第一線「一起面向光明」

國民黨團在總召費鴻泰的帶領下,怒衝中選會找主委李進勇說清楚講明白,罷免立委陳柏惟案沒跟著828公投延期,根本是雙重標準,不把台中人的命放眼裡。

面對外界質疑,李進勇親自解釋,「罷免案依法得在成案的20~60天完成投票,因此7月2日宣告成案後,7月22日~8月31日之間,都是能投票的日期,因此依法訂出8月28日為投票日,也給罷免人5天時間提答辯書,才能發出正式公告」。7月16日會討論罷免案,是否依據《選罷法》第66條規定修改投票日,國民黨團主張修法,讓民眾能不在籍投票,一切問題都能解決。

藍營一再喊出「不在籍投票」,但事關修法,並非中選會可以單方面決定,衝撞行動帶有濃濃的醉翁之意,雙方都心知肚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台灣人統戰台灣!中已培訓300樣板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