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柯文哲拖延大量PCR 市議員秀出時間軸批卸責
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嗆說,「柯文哲都沒責任,這根本才是假消息。」(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頻被外界指控沒做匡列與疫調,在臉書開砲,「國家為什麼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甚至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推手?」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秀出時間軸、數據質疑說,明明是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無法及早處置,才造成群聚疫情蔓延,卻講成好像都是台灣自身量能的問題。她也嗆說,「柯文哲都沒責任,這根本才是假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警戒仍有消費爭議 北市推消保官「全線上視訊協商」

北市傳統市場接連爆發疫情,虎林街附近有多名家戶確診,柯文哲4日深夜在臉書說,這幾個星期,從名嘴到民代,到處說台北市不疫調、不匡列;謊話講一萬次之後,連知識份子都相信了。

柯文哲向大家鄭重澄清,台北市有做疫調,還做精準疫調。從疫情開始到現在,每一個個案都有紀錄,全都完整上傳到中央。他也質疑,國家為什麼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甚至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推手?

林穎孟則秀出時間軸、數據提到,事實上,苗栗電子廠確實在6月11至12日間示範完成大量PCR。但那時候,柯市長在做什麼呢?在開記者會吹噓自己的清零計畫、精準疫調,卻對不間斷累積已達33例的北農群聚隻字不提,也沒有公佈相關疫調接觸史,讓市民和攤商警覺。


快新聞/柯文哲遭質疑不疫調轟是「假訊息」 市議員秀出時間軸打臉
林穎孟秀出時間軸、數據酸柯文哲拖延北農PCR。(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認為,如果柯文哲意識到已有大規模PCR量能幫北農檢測,就不會6月14日還只是「呼籲」北農人員自行騎車去2.8公里外的剝皮寮快篩;就不會在6月21日被發現北農群聚後,仍用快篩打疫苗,並稱之前北農旁邊就有快篩站、自己專業、方法最快,北農不是群聚感染。

林穎孟攤開時間軸說,有大規模PCR量能的時候,柯文哲還在呼籲要人騎車自主快篩,就算北農被爆料,紙包不住火了被迫向市民說明時,柯文哲還是用「很貴」來拒絕指揮中心認為應大規模PCR的建議。

林穎孟表示,明明是柯文哲拖延大規模PCR,無法及早處置,才造成群聚疫情蔓延,卻講成好像都是台灣自身量能的問題。她也嗆說,「柯文哲都沒責任,這根本才是假消息。」

林穎孟搬出柯文哲名言「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提到,北農群聚案都是血淋淋的前車之鑑,柯文哲第一步應承認自己這一個多月來的錯誤決策,好好改善,不要再轉移焦點,不要再卸責,才不會重蹈覆徹,台北市才能真正清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沒疫調? 周玉蔻還原音檔:真正說不疫調的就是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