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選民服務 議員幫拼蛀蝕紙鈔.成功換回5200元

這種選民服務很特別!屏東縣東港鎮一對小姐弟,放在櫃子裏的壓歲錢被白蟻蛀蝕,總共有54張百元鈔。議員方文正得知後出手,拿出昔日做鐘錶師傅的工具,花了4小時拼湊,最後救回52張,成功換得5200元,讓小姐弟破涕為笑。


更多新聞: 北市虎林專案4138人PCR報告出爐 2陽性確診

屏東縣議員方文正以前是專業鐘錶師傅,他表示,壓歲錢的百元紙鈔有折起來,白蟻蛀蝕的位置大多在中間,憑藉著昔日修鐘錶的底子,手不能抖,得要高穩定度,就跟拼圖一樣,把每個碎片和侵蝕圖案攤開來,仔細比對,拼出原貌後,再將破碎的紙鈔黏在白紙上,總共花了4個小時才拼完。拿去台銀兌換,當中有幾張不完整,無法換得全額,全部總共換回5200元,只損失了200元。小姐弟收到錢後相當開心,還特別打電話感謝「議員阿伯」。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警戒! 移民署拍板「持續暫緩停居留臨櫃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