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雷雨彈狂轟」國家警報響!直擊高雄淹水路段 2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今天下午多個地區出現積水的情形,圖為涵洞道路已因淹水封鎖。(圖/翻攝自路竹區大小事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國家警報響了!今(5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對高雄升級豪雨特報,並發布告警訊息,提醒高雄市茄萣區、路竹區、湖內區大雷雨將持續至16時30分。此外,氣象局也發布台南、屏東大雨特報,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更多新聞: 蕭亞軒深夜突po文「謝謝你的一切」!疑分手小16歲男星

受午後對流雲系旺盛發展的影響,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其中不少高雄民眾也收到國家級警報,部分低窪地區更是出現淹水情形。有網友在《路竹區大小事》po出照片,只見中山路與忠孝路口出現積水,機車騎士只能下車用牽的方式涉水而過;一旁的大貨車經過積水之處也濺起超大水花。對此,有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報告其他地區的現況,「阿蓮區也淹水了」、「環球路東向果菜市場積水」、「忠孝路每次下大雨一定都淹」,提醒高雄下班的民眾行車要小心。

高雄「雷雨彈狂轟」響國家警報!直擊高雄淹水路段 2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路竹區中山路與忠孝路口出現積水,機車與汽車都難以前行。(圖/翻攝自路竹區大小事臉書)


氣象局今(5日)表示,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680公里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下午就有機會升級成「烟花颱風」,今晚至明(6日)最靠近台灣,一旦成颱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起花東、恆春半島雨勢較多,南部今天也會有明顯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剛剛針對「高雄市」發布災防警報,提醒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30分止。示警區域包含高雄市路竹區、湖內區、茄萣區。另外,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示警區域為台南市關廟區;高雄市岡山區、燕巢區、田寮區、阿蓮區、路竹區、湖內區、茄萣區、永安區、彌陀區、旗山區、美濃區;屏東縣里港鄉。

高雄「雷雨彈狂轟」響國家警報!直擊高雄淹水路段 2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突然降下大雨,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圖/翻攝自路竹區大小事臉書)
高雄「雷雨彈狂轟」響國家警報!直擊高雄淹水路段 2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更多新聞: 他PO夜市人潮照罵「雙北夠了沒」掀戰 網轟:去好市多怎不嫌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