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騎樓不戴口罩員警勸導後 男子突然大爆走

彰化二林一名男子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在超商買了便當後,坐在騎樓下吃便當,巡邏員警經過,請他把口罩戴上,但對方不肯,還反控員警騷擾他,甚至還揮拳作勢攻擊員警遭到制止。案子移到地院審理,法官認為,男子被勸阻,在超商前不戴口罩大吼大叫,被帶回警局甚至還作勢襲警,行為惡劣,依照社維法開罰他12000元。

更多新聞: 男子拒戴口罩不聽勸還想打警察 遭判罰1.2萬元

洪姓男子在超商騎樓下大吃便當,但三級警戒不能脫口罩,警方請他戴上口罩,男子突然爆走。

警方要確認他身分,對方不肯,還拿起電話撥打110,說有警察騷擾他。

脫序行為,讓警方也受不了,直接帶回警局,但狀況還沒結束。

超商騎樓不戴口罩員警勸導後 男子突然大爆走

男子動手意圖襲警,當場遭到上銬先管束,事情發生在今年(2021年)的5月份,本土疫情大爆發,彰化二林這名男子被規勸戴口罩,還嗆警,民眾也覺得太誇張。

民眾說,「我想他可能是覺得吃一下飯沒關係吧!被警察攔截可能覺得很不爽。」、「他是在室外,等於是公共場所,防疫期間也不能這樣。」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表示,「經警方將他強制下車,洪男竟然用右手作勢揮拳攻擊員警,遭到到員警當場制止。」

超商騎樓不戴口罩員警勸導後 男子突然大爆走

案件移審地院,法院認為男子不顧防疫規定,甚至作勢毆打警察,依照《社維法》對他開罰12000元,沒戴口罩送衛生單位裁罰,希望能男子得到警惕。

(民視新聞/李文華、許家程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婦過馬路遭騎士高速撞上頭部重創 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