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中潭子40年土角厝垮了 2屋1車毀損 母女檔獲救

台中潭子區一處兩層樓民宅,今天(6日)清晨6點多突然坍塌,壓毀一輛轎車,住在民宅的租客和房東順利脫困,但突然崩塌也波及隔壁鄰居,造成一對母女一度受困,所幸被消防員平安救出。房東說,崩塌的房子是「土角厝」,屋齡超過40年,有用水泥和鋼架支撐結構,不曉得為何崩塌,原因是否和5日晚間發生的地震有關?相關單位將進一步來調查。

更多新聞: 台74線砂石車翻覆司機輕傷 青海路匝道口貨車吊臂扯斷號誌燈

監視器畫面拍到,車子才開離民宅後一秒鐘,房子立刻崩塌,揚起大量煙塵,清晨6點多,潭子區這處2層樓的民宅發出巨響,轟的一聲房屋倒塌,還壓毀一旁轎車。當時蔡姓夫妻檔兩人在房屋後側備料,要去市場賣肉粽做生意,發現前院崩塌,只好爬出瓦礫堆逃生,但住隔壁鄰居無端遭到波及,造成一對母女一度受困

轟!台中潭子40年土角厝垮了 2屋1車毀損 母女檔獲救

脫困民眾說,「就碰一聲很大聲,有醒過來一下想說發生什麼事。」真的太可怕了,房東說,倒塌的民宅屋齡超過40年是土角厝,有用水泥和鋼架加強結構,懷疑和前一晚的地震有相關。只是崩塌的屋子和隔壁鄰居共用一道牆,水泥石塊,衝破牆面,毀損鄰居的客廳。

轟!台中潭子40年土角厝垮了 2屋1車毀損 母女檔獲救

房東表示,「聽說昨夜有地震我也不曉得,這就很久以前就快倒快倒了,我也覺得快要倒了。」

潭子消防分隊長黃柏軒說,「力學承重的問題早上才倒掉的,看起來土角厝,比較傳統那種50-60年結構的房子。」潭子區的老屋突然崩塌,造成2屋1車毀損,還好受困的民眾都平安脫困,目前交由地方公所來善後,至於崩塌原因,要經過相關單位鑑定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許家程、曾津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烤鴨太香釀群聚 尖峰時間不接電話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