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太香釀群聚 尖峰時間不接電話訂單

新北確診數來到個位數,民眾心情放鬆許多,晚間9點多,樂華夜市有不少人,攜家帶眷逛街,自治會派人在夜市巡邏,避免群聚,但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知名烤鴨店,假日就會出現排隊人潮,遭附近居民檢舉群聚,店家傷腦筋,現在尖峰時段暫停電話接單,全力控管現場人流。

更多新聞: 新北石門倉庫暗夜惡火 疑電線走火釀禍

烤鴨太香釀群聚 尖峰時間不接電話訂單騎樓下民眾一個個排隊,綿延數十公尺,就連一旁巷子內,也都是排隊人潮,起碼有20組人,板橋這間知名烤鴨店,每逢假日就大排長龍,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但附近居民擔心,變成防疫破口。

實際來到現場,即使快要打烊,還是有七、八組客人,在現場等烤鴨,生意相當好,就怕吃飯時間人潮多,店家在門口貼公告,要大家保持防疫距離,並用塑膠椅隔開。

烤鴨太香釀群聚 尖峰時間不接電話訂單

烤鴨店員說,「一定會消毒,有時候客人真的是排很長,後面真的是沒辦法控管,我們就會喊一下說隔開一點都有講,如果加上電話訂的話,烤鴨店員,那邊一堆這邊一堆更多人聚集,所以我們電話就會拿起來不接。」

坦言人潮一多,確實不好管理,趕緊補強防疫措施,人手不足時,暫停電話訂單,全力控管現場人流。

民視記者蕭宇珊說,「今天新北市確診個數來到只剩個位數,只有五例確診其實就在樂華夜市,可以看到民眾心情放鬆不少,有人就攜家帶眷來這裡逛夜市。」

章魚燒店出現排隊人龍,真的在家悶太久,星期一晚上,民眾也出門放風,樂華夜市永平路入口,有實聯制控管,不過走到永和路一段入口時,就有不少人,沒量體溫,直接走進來。

烤鴨太香釀群聚 尖峰時間不接電話訂單

樂華夜市自治會副總幹事林順正說,「今天平日就一到四真的夜市很慘沒人,讓他們(義交)先休息提早休息,我們(控管)到九點,我們會派我們的管理人員在夜市裡面,只要看到有群聚我們都會加以勸阻。」

雖然實聯制管制,晚間9點過後就撤掉,不過,放眼望去,民眾也都有確實帶好口罩,就怕稍一不慎,病毒便趁虛而入。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氣死!訂羊奶一打開竟被喝光 網曝「神招」嚇走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