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突破「萬八」創新高! 謝金河:居高思危有必要

台股今天(7月6日)開盤一路衝高,突破萬八大關,上漲近90點,最高攻上18008點,再創歷史新高,隨後高檔震盪,航海王持續發威,航運貨櫃三雄,陽明亮燈漲停,萬海、長榮,早盤也漲超過7%,帶動散裝航運族群,慧洋-KY漲超過8%,四維航、台航,最高也漲超過6%。

更多新聞: 類股輪動資金回流電子 外資買超傳產、航運

盤面紅通通,早盤一舉攻上萬八,一度大漲近90點,隨後漲幅收斂,權值股大立光開高走低,台積電則是一路向前衝,最高漲5元,來到596元,股東會剛落幕的聯發科也報喜,漲2.1%,來到940元,不過台股重頭戲,仍落在航海王身上。

台股早盤突破「萬八」創新高! 謝金河:居高思危有必要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說,「今天(7月6日)台股上攻1萬8千點,的確開始出現一些震盪,主要原因是在於昨天(7月5日)領漲的電子股,今天開始出現整理的走勢,特別是我們看到權值電子,今天的表現稍微疲軟一些,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昨天轉弱的傳產股又再度走強,特別是我們看到航海王又再度揚帆啟航了。」

航運貨櫃三雄帶頭漲,萬海、長榮,早盤都漲超過7%,陽明則飆漲停,突破200關卡,散裝航運族群也發威,慧洋-KY漲超過8%,四維航、台航,最高也漲超過6%,然而,大立光和台積電法說會,即將到來,一旦資金輪動,電子族群有望再熱起來,成為台股站穩萬八的關鍵。

台股早盤突破「萬八」創新高! 謝金河:居高思危有必要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說,「下禮拜台積電的法說接近的時候,市場的焦點極有可能會開始一部分資金,會從傳產轉向電子,我們覺得電子應該是慢慢加溫當中,因為畢竟第三季是電子傳統旺季。」

對於台股寫下歷史天價,謝金河臉書發文示警,提到許多人都在憂心台股是否有泡沫化的跡象,謝金河表示,台股巿值跑到60兆台幣,市值是生產總值的2.64倍,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台股是在登峰造極的位置,大家居高思危是有必要的。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北宜飆高溫 供電吃緊到週五持續亮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