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新高快閃萬八! 謝金河:大家要居高思危

台股今天(7/6)大洗三溫暖,早盤突破「萬八」大關,但隨著獲利賣壓出籠,終場小跌6點,收在17913點,航海王成盤面人氣王,陽明收在漲停價216.5元,長榮漲超過3%,雙雄同步創新高,但萬海由紅翻黑,下跌將近2%,失守300元關卡。

更多新聞: 政院「即時安心上工」2.0 一週僅3團體申請 立委籲積極媒合

台股早盤一舉攻上萬八,一度大漲近90點,隨著獲利調節賣壓出籠後,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收黑,跌6點,收17913點,外資小買1.19億元,但三大法人呈現土洋對作,合計賣超33.09億元,權值股大立光開高走低,台積電漲1塊錢,收在592元,6號除息的聯發科,也小漲2塊錢,來到922元。

台股創新高快閃萬八! 謝金河:大家要居高思危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說,「7/6台股上攻1萬8千點,的確開始出現一些震盪,主要原因是在於昨天領漲的電子股,今天開始出現整理的走勢,特別是我們看到權值電子,今天的表現稍微疲軟一些,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昨天轉弱的傳產股又再度走強,特別是我們看到航海王,又再度揚帆啟航了。」

台股創新高快閃萬八! 謝金河:大家要居高思危

台股重頭戲,仍落在航海王身上,陽明關禁閉出關,漲勢再起、收在216.5元,長榮收224元,雙雄股價都創新高,不過大立光和台積電法說會,即將到來,分析師指出,一旦資金輪動,電子族群有望再熱起來,成為台股站穩萬八的關鍵。

台股創新高快閃萬八! 謝金河:大家要居高思危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下禮拜台積電的法說接近的時候,市場的焦點極有可能,會開始一部分資金,會從傳產轉向電子,我們覺得電子應該是慢慢加溫當中,因為畢竟第三季是電子傳統旺季。」對於台股寫下歷史天價,謝金河臉書發文示警,提到許多人都在憂心台股是否有泡沫化的跡象,謝金河表示,台股巿值跑到60兆台幣,市值是生產總值的2.64倍,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台股是在登峰造極的位置,大家居高思危是有必要的。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通設備需求強勁 中磊第2季營收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