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 肇因「車速過快」 起訴肇事司機

今年3月16日,宜蘭蘇花公路,發生一起遊覽車自撞山壁,造成6死、39人輕重傷的重大車禍。宜蘭地檢署偵查終結,肇事遊覽車案發時車輛正常並無故障,肇事主因是車速過快,煞車時又操作不當所導致,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游姓司機。

更多新聞: 當心「虛擬投資」詐騙! 先給甜頭血本無歸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遊覽車沒有任何故障的情事,但是被告在限速時速40公里的,事故前的彎道他沒有降檔,而是以無檔的高速檔持續來行徑,仍然煞車不及而撞山壁,造成重大傷亡事件,被告的過失駕駛行為,是本案事故的肇事原因,檢察官認為被告涉犯《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

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 肇因「車速過快」 起訴肇事司機

蘇花公路遊覽車自撞山壁事故,造成6名乘客身亡,含司機、導遊及乘客等39人輕重傷,檢察官事後認為游姓司機涉犯過失致死等罪嫌重大,但尚無羈押必要,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候傳。經過數月調查,檢方認定被告的過失駕駛行為,為事故的肇事原因,被告涉犯《刑法》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過失重傷害等罪嫌,今天(7月6日)提起公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奪走打火英雄性命! 彰化喬友大樓難逃拆除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