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微解封! 太魯閣萬名山友申請入山

全國三級警戒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路線、山屋全數封閉,不過最近確診數下降,已有山友開始卡位申請入園,太管處統計,至9月5日,已有2700多支登山隊、1萬多人申請入山,不過目前仍在審核,而且就算解封、民眾還是得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用電需求增 週末前亮黃燈! 台電:供電沒問題

登高山、坐望藍天白雲、近看風起雲湧,這是奇萊山美景、另外,腳踩大理石,雲霧身邊繚繞的錐麓古道,大斷崖視野壯闊,好多人懷念這天險之美。全國三級警戒後,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路線、山屋全數封閉,入口處還掛著的禁止進入的標誌。面對7/12可能的解封,已有山友按耐不住想出遊的心。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我們山屋的預約非常踴躍,7月12日真的降為二級的話,那我們的山屋是會正常的開放,不過相關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

就等微解封! 太魯閣萬名山友申請入山

以往遊客如織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疫情期間空蕩蕩,期待親近大自然的登山隊伍火速登記,太管處統計,7月13日起到9月5日的登山路線以及山屋床位申請,總計1萬多人申請,最熱門的奇萊主北線有4200多人、南湖大山線3200人、南湖中央尖2000人、錐麓古道近2000人,目前都還在審核中。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如果降為二級就是人數管制,原則上室內不能超過50人。」

就等微解封! 太魯閣萬名山友申請入山

目前太魯閣園區,包括錐麓古道、南湖大山、奇萊山區都已經預約額滿。但是熱絡程度,仍無法和去年6月後的登山潮相比。目前申請數只有去年的1/3,雖然預約踴躍,但解封與否、仍需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1! 北農、環南攤商夫傳給妻 永和1例感染源不明疫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