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需求增 週末前亮黃燈! 台電:供電沒問題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雙北以及宜蘭地區亮高溫黃燈,民生用電持續增加,今日(6日)下午用電量一度破3700萬瓩,使用率達90%,超越昨日同時段的用電量,加上5日下午才發生大林機組跳電,也讓台電供電能力備受考驗,不過台電表示,從今天到週五,備轉容量率達9%以上,供電沒問題。

更多新聞: 居家太久全身緊繃?物治師教自救4妙招 肩頸痛竟要先擠雙下巴

太陽高掛,天氣好到連山、海都清晰可見,但天氣熱到爆,也讓民生用電大增。

小吃業者說,「就應該是冷氣方面比較耗電,還有我們的冰箱,我們裡面冰箱如果停電的話,其實會影響裡面冷凍食材,可能會耗損。」

用電需求增 週末前亮黃燈! 台電:供電沒問題

民眾說,「我們只有兩個人都節省用電,如果家裡很多人就不一定,像現在疫情大家都關在裡面,冷氣一定用得很兇。」

民眾熱翻,只能狂吹冷氣消暑,用電量節節升高,也讓台電的供電能力備受考驗,以6日下午1點半左右的用電量來說,已經破3700萬瓩,使用率達90%,超越昨日同時段的用電量,而北部即時用電量更直接衝到爆表、超越紅色警戒,因為5日下午才發生大林機組故障,備轉容量率降到6.07%,也各界很擔心又要限電。

用電需求增 週末前亮黃燈! 台電:供電沒問題

台電表示,「我們的備轉容量率9.8%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大概都在9.39%到9.93%之間,到了禮拜六以後,又恢復了綠燈如果有狀況,我們還會有其他措施,來設法讓整個電力供應穩定,比方說簽約的大用戶,來減少用電或者是,增購民間電廠剩餘用量,或者是加強水力發電發電量。」

台電強調,雖然到週五供電都是亮黃燈,但備轉容量率達9%以上,供電沒問題。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挺第一線醫護!福特六和汽車捐防疫物資給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