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產量「難波萬」 外銷日韓總量創下新高

台南芒果產量第一,今年預估將突破9萬噸,比去年增加一成五到兩成,市長黃偉哲努力行銷,在網路上拍促銷影片,還和立委以及農政和南科管理局,線上會議衝買氣,另外台南芒果在外銷上也創新高,到目前為止,出口日本韓國,就比去年增加16萬公斤。

更多新聞: LIVE/新北「+11」重回2位數!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穿上圍裙,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網紅,教大家做夏天消暑又香甜美味的台南芒果冰。力拚行銷台南芒果,還和中央級的立委、農政單位和南科管理局,線上開會促銷芒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我們希望把台南的好的芒果,來推動給識貨的好朋友。」

台南芒果產量「難波萬」 外銷日韓總量創下新高

賣力賣芒果,因為台南芒果產量第一,今年預估會突破9萬噸,比去年增加一成五到兩成,除了內銷價格平穩,衝外銷也很拚,從今年5月下旬就開始,目前為止,蒸熟處理銷往韓國約37萬多公斤,日本25萬多公斤,總計超過62萬公斤,比去年增加了16萬公斤。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我們本身做為產地市場外來的消費者,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減少,這是不利的因素另外我們外銷通路增加,我們加工部分增加我們網路行銷增加,這是有利因素,如何在不利因素跟有利因素中間,能夠減少不利的因素增加有利的因素。」

台南芒果產量「難波萬」 外銷日韓總量創下新高

芒果產季還有1個月,市府努力拚行銷,要讓農民一年的辛苦得到回報。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解封生態暴走?溪頭「猴群天堂」太囂張 在地人:隨身帶棍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