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封生態暴走?溪頭「猴群天堂」太囂張 在地人:隨身帶棍防衛!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因人潮、遊客量減少,近日竟出現「猴滿為患」的問題。(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雖有趨緩,但三級警戒依舊尚未解除,許多觀光景點店家紛紛配合防疫政策宣布停業。不過,南投縣溪頭風景區因人潮、遊客量減少,近日竟出現「猴滿為患」的問題,有不少獼猴成群結隊逛大街,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更多新聞: 健康檢查依舊紅字!營養師曝「3種飲料」恐害膽固醇、尿酸變高


溪頭風景區竟有猴群「登門乞食」!居民嚇壞盼政府伸出援手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因人潮、遊客量減少,近日竟出現「猴滿為患」的問題。(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家住溪頭的民眾「阿誠」表示,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大多民眾都遵守防疫規定紛紛在家不出門,以此減少人流、避免破口。不過,這也間接導致,溪頭園區從早到晚都看得到猴子,反而「人類」淪為稀有動物。

阿誠指出,現在每天一大早,就能聽到猴子在門外嬉鬧的聲音,並出沒在商店街周邊,甚至當成自己家,跳上屋頂帆布玩耍、溜繩索。為了安全,自己和家人都會隨身攜帶棍棒防身,還有人直接買玩具槍或沖天炮,震懾猴群。當地居民無奈表示,雖然台灣獼猴已從保育類動物名單中解除,但他們依舊不能隨意攻擊,否則可能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讓他們相當無奈,希望當地政府能協助化解危機。

溪頭風景區竟有猴群「登門乞食」!居民嚇壞盼政府伸出援手
南投縣農業處盼中央能邀集各縣市開會,擬定具體方案,才能解決「猴滿為患」的問題。(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對此,南投縣農業處表示,因近日三級警戒影響,導致溪頭園區人潮減少,過去猴群可能習慣撿遊客吃剩或掉落的食物,亦或是遊客的不當餵食,讓猴群們漸漸依賴人類,認為人類會給牠們東西吃,因此才會出現猴群登門要食物的現象。同時強調,許多縣市也有此問題發生,盼中央能邀集各縣市開會,擬定具體方案給地方政府,才能將「猴滿為患」的問題解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生日不快樂」無緣轟出全壘打 竟遭紅襪投手飆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