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卡填寫不全出國恐卡關! 莊人祥:正規劃「數位接種證明」
民眾擔心接種卡資訊填寫不符國際規範,恐影響出國,莊人祥表示正在規劃數位接種證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持續施打疫苗,不過近期民眾發現,若接種卡上沒寫AZ疫苗全名、填寫年份不是採國際通用的西元制,未來出國時恐因此卡關。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正在規劃「數位接種證明」,會朝向透過手機出QR Code的方式,一掃就能顯示接種者姓名與所施打的疫苗;若民眾不放心,也可到國際旅遊醫學門診自費取得紙本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捐113萬劑AZ疫苗! 陳時中透露下一批「開放對象」

民眾接種後都會拿到一張黃色的接種卡,近期卻有不少人發現,若填寫的資訊不符國際規範,未來恐影響出國通行,讓部分民眾紛紛到醫院希望能更改,卻也因此造成院方負擔。

莊人祥對此回應,這張卡在國內用當然沒問題,至於要出國部分,正在規劃「數位接種證明」,會朝向透過手機出QR Code的方式,一掃就能顯示接種者姓名與所施打的疫苗;若民眾不放心,也可到國際旅遊醫學門診取得紙本證明,只不過可能要花點小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又扯上海復星BNT代理權 陳時中:原廠有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