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黨內出現倒蘇聲浪 蘇揆:最關心712是否降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接種站視察,了解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的進度。不過外傳,執政黨自家立委不滿蘇貞昌在疫苗供應及紓困措施,出現倒蘇聲浪,蘇貞昌表示,疫苗會進來,而且經濟基本面好,他現在最關心的是,7月12日就算沒有降級的條件,有哪些條件行業可以適度開放,讓民眾兼顧防疫維持生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中國駐外使館已為數千名台人接種疫苗

親自來到疫苗接種站,視察計程車司機接種疫苗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對運輸業防疫的高度關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也特別拜託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在疫苗配送的時候,希望能夠給這些勞苦功高的行業,像我們計程車司機先生女士,能夠趕快給他們打疫苗,能夠安全,公車司機也都非常辛苦,也認為應該早一天,他們接觸的人更多,也應該給他們打疫苗,陳時中指揮官也都會有安排。」

傳黨內出現倒蘇聲浪 蘇揆:最關心712是否降級

政府全力施打疫苗,提高全民防疫力,不過前提是疫苗要充足,民間企業也來幫忙,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洽購BNT疫苗,但中國國台辦再度表示,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大吃台灣豆腐。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在這種時候卻還要來說嘴,還要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同時還在那裡談政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對中國一再說要統一台灣,嚴詞拒絕,這其實也是中國自己搞出來的。」

傳黨內出現倒蘇聲浪 蘇揆:最關心712是否降級

言詞回擊中國國台辦,不過外傳倒蘇聲浪起,因為疫苗供應和紓困措施,傳出連執政黨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恨不得拔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烏紗帽,還指稱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正在牛棚暖身,一旦總統支持度跌破40%,就符合換閣揆的政治邏輯。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每天想的就是工作,如果到7月12日,疫情能往好的發展,我們縱算沒有達開放,或者降級的條件,但是不是有哪些行業,可以怎麼樣適度的調整,既能兼顧防疫又能發展經濟,又能維持生計,這是我現在最關心的事。」

傳黨內出現倒蘇聲浪 蘇揆:最關心712是否降級

透露712微解封,正在計畫中,蘇貞昌細數自己在疫情中的努力,表現民眾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第7類是「特權疫苗」 蘇貞昌駁斥:完全是防疫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