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第7類是「特權疫苗」 蘇貞昌駁斥:完全是防疫需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疫苗擴大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第7類優先接種對象是「國家特權疫苗」,還在防疫記者會爆每天都被關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沒有特權,完全因為防疫需要,他還以計程車為例,強調計程車司機非常辛苦,不是因為特權而優先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前總統珍貴真跡 旅日台醫:要「真實自然」回饋日本

柯文哲5日在記者會上提到,「公車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的站務人員就不重要嗎?那個第7類是在自己國家製造特權疫苗,我個人不是很贊成。」他還自曝說,對第7類優先接種對象很有意見,自己每天都被關說,直批第7類對象是國家製造的「疫苗特權」,乾脆依照年齡依序往下打。

蘇貞昌今天一早前往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陪同在側。蘇貞昌提到,疫苗施打完全是看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是過去這段時間,雙北有些地方確實有很多需要施打,在中央配送時都給雙北特別加碼配送,對於有些行業、人員都有必要趕快施打,才會列出各大類別。

「中間沒有特權,完全因為防疫需要。」蘇貞昌說,計程車司機非常辛苦,不是因為特權,中央地方合作把防疫做到成功,在全球爭取疫苗時,特別是看到美國、日本給我方及時雨,真的非常感謝。

現在經過各方努力,好消息接連而來,蘇貞昌也提到,自己買的疫苗也陸續進來,相信大家很快就可看到疫苗進來、聽到好消息。

蘇貞昌指出,疫苗在全球都在搶貨時,全國民眾「輪到你趕快打」,如今覆蓋率也超過10%,希望覆蓋率越大、集體保護也越好,大家多加油。

蘇貞昌強調,「我們也很謝謝各地方政府,大家努力在為施打疫苗布置場所、順序。」他說,中央宣布開放登記疫苗預約,希望用科學、有效速度執行,就像去年買口罩一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設計出整套疫苗登記預約順序,希望照這樣提高覆蓋率,保護人民、提高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疫苗預約系統金馬澎今試辦!「這時間點」全國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