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被黃偉哲怒轟 侯友宜:購足疫苗就不會有剝奪感
關於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各縣市首長看法不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關於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是特權,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反批全國都在忍耐,把疫苗先讓給北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苗都是按照中央分配辦理,仍呼籲中央盡快採購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中國駐外使館已為數千名台人接種疫苗

侯友宜上午視察中和區疫苗接種情形,對於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他受訪時表示,所有疫苗都是按照中央分配辦理,因為疫苗不夠,所以有些人可以施打,有些不行,也讓民眾有相對的剝奪感。

他再次呼籲中央盡快採購疫苗,希望量足品質好,否則民眾有很多期待,因為輪不到他,不但有相對剝奪感以外,更有嚴重的失落感。他相信這些期待政府都有聽到聲音,也希望政府趕快集結民間團體、熱心人士買到疫苗,讓接種速度更快,大幅提升群體免疫力,確保國人健康。

柯文哲昨批評,不贊成開放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運作人員打疫苗,「這是在製造疫苗特權!」黃偉哲聽不下去,指出台北因疫情嚴重,獲配疫苗最多,當雙北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可接種,其他縣市卻不行,「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前總統珍貴真跡 旅日台醫:要「真實自然」回饋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