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已接種4700位長者施打率達74.1% 林智堅:70歲到73歲今繼續打
林智堅表示今天新竹市開放70歲到73歲長者接種疫苗。(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

全台疫苗施打加緊速度,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已有4700名長者接種疫苗,施打率達74.1%,展現市民對市府團隊的信賴指標。林智堅說用數字來輔助市政的管理向來是重要方法之一,今天開放70歲到73歲長者繼續打疫苗,讓覆蓋率更高,儘快產生群體免疫,保護市民的健康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金齊揚! 台股早盤衝上「萬八」創歷史新高

全台疫苗加快施打的腳步,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指出,新竹市截至昨天已施打了4700位長者,其中第六站的接種站施打率更達95.2%,各站施打率平均達74.1%。林智堅也表示從數字是展現市民對於市府的信賴指標。

林智堅表示用數字調整市政重要方法之一,從竹市各區施打率來分析,從第六站施打率高達95.2%,超高不合邏輯,但寧願相信這地區的市民完全信賴市府團隊,中央努力購買爭取疫苗,地方的責任就是加速疫苗接種的覆蓋率,疫苗來了就打,一直是新竹市疫苗接種的目標。

林智堅也用數字來管控疫苗施打站,落實三大目標,分別是分流、效率、貼心,從5月28日的第一站,到7月2日的第九站,這一站一站都是透過市府同仁的努力,市民的配合,還有無數次數字的修正所累積的經驗。

另外林智堅也特別感謝,私底下提出增加施打人數的局處長,「我們只有搶工作,沒有推工作」,身為這團隊的一份子,覺得無比光榮。疫苗接種的工作就像每次在會議上都會提到的,這條路還很長,必須做中學、錯中改。

林智堅也提醒新竹市民,7月5日(一)到7月7日(三)施打73到70歲的長輩,7月8日(四)施打69歲的長輩,7月9日(五)施打68歲的長輩。疫苗再來,就依序往下打,回流施打及符合年齡不在籍的長輩則改為預約系統,可撥打疫苗專線03-535-5137預約,依照簡訊通知,到疫苗施打站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未生成颱風且漸離台灣 彭啟明:未來10天恐都是35度到37度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