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 陳宗彥:都是各縣市民眾也提高接種率
陳宗彥表示,第七類也是各縣市民眾,都是在提升各縣市接種率。(圖/民視新聞)

7月1日起疫苗擴大接種,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再開戰場批評「第七類是國家特權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宗彥今(6)日針對第七類緩頰,第七類也是各縣市民眾,也都是提高各縣市接種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第7類是「特權疫苗」 蘇貞昌駁斥:完全是防疫需要

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陳宗彥說明今日會議結論。

陳宗彥表示,國內疾病傳播能力呈現下降趨勢,但仍然有部分縣市有群聚爆發,請地方政府持續密切監測,早期發現、早期介入。而國內發現Delta變異株群聚,除了請地方政府進行變異株監測外,Delta病毒株具有高度傳播力可能成為主流的變異株,因此也請重新檢視病患收治、轉送、醫療照護量能整備。

針對近日台北市出現較大規模的群聚,陳宗彥指出,考量市場人流多且不固定,請台北市加強轄內社區、市民及醫療院所的警覺,於市場週邊設置篩檢站,而新北市也有出現家禽市場感染,亦請主管機關持續留意。

陳宗彥提及,今日也有跟縣市政府就唐鳳政委做疫苗施打意願的登記預約進行報告,預約系統會視疫苗抵達數量,陸續開放類別,預計在第九類、第十類施打時進行,也有跟地方政府建議鄉鎮市公所如何提供協助,目前原則是每一週就是以同個品牌施打來做規劃。

針對第七類爭議,陳宗彥表示,各縣市有提出建議,也有跟縣市政府說明,第七類民眾分屬各縣市的市民、縣民,且中央分配考量時一定是以整數的方式來配, 一定會比原來計算要施打的對象還多,請大家一起合作。

陳宗彥強調,「畢竟第七類或是各個業別工作人員都是各縣市的民眾,也等於在協助各縣市提高接種率」,所以大家一起合作、努力,縣市政府提的意見也會轉知各部會,讓有關於國家產業發展、重大民生、國家安全的民眾施打更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提供113萬劑AZ疫苗 蘇貞昌致謝:真朋友在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