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公告居檢者失聯鬧烏龍 人一直在集中檢疫所
台北市民政局5日晚間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李泰穎」,隨後稱是一場烏龍。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民政局5日晚間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李泰穎」,稱他入境後並未入住防疫旅館,不過,民政局隨後表示,李泰穎被中市府安排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但未向北市府告知,才出現這起烏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鳳疫苗預約系統金馬澎今試辦!「這時間點」全國上線

北市民政局昨晚公布居家檢疫者「李泰穎」失聯,入境時填寫的手機號碼是中國手機門號、檢疫地址則寫北市大同區的同一大飯店,但昨天發現「李泰穎」根本沒入住飯店,甚至已退房。經北市府聯絡3次以上,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未果,才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布失聯者姓名,盼外界幫忙尋人。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郭素蓉表示,在新聞稿發布後,就收到陽明山集中檢疫所通知,李泰穎一直都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

據報導,因入境時,李泰穎向海關說沒填寫居家檢疫通知書,加上他10多年沒回台灣,在台灣已被除戶,才由前戶籍所在的台中市衛生局安排他入住中央管理的陽明山集檢所,但台北市民政局並未接獲通知,也凸顯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間的溝通管道出現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颱風「烟花」朝台灣靠近 台東掀3公尺浪現場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