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上海復星是洽購BNT唯一管道  蘇貞昌反擊:這種時候還要說嘴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說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民視新聞)

正當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積極洽購BNT疫苗之時,國台辦昨(5)日聲稱台灣洽購BNT疫苗唯一途徑是透過「上海復星」。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嗆說,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要說嘴、貶台灣「成為地方區」,甚至是那邊談政治,這也是為什麼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前總統珍貴真跡 旅日台醫:要「真實自然」回饋日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在記者會上提到,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在去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不僅參與BNT疫苗研發,更擁有在中國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她說,作為台灣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上海復星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期盼「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說,疫苗是要維護健康、顧人命,台灣政府在在只有一個心意,就是保護全國同胞健康、生命,但中國在這種時候還要說嘴、貶台灣「成為地方區」,甚至是那邊談政治。

蘇貞昌直言說,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對中國政府沒有好印象,特別是面對中國一再說統一台灣,言詞拒絕,這也是中國自己搞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嗆乞丐疫苗還偷打AZ!神隱10天張顯耀再發聲 「隻字未提道歉」遭網狂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