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盼開臨時會討論不在籍投票 游錫堃:各黨團同意就召開
立法院長游錫堃回應召開臨時會事宜。(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今(6)日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研商臨時會事宜。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如果各黨團都贊成就會召開臨時會,如有不同意見則明日開談話會處理,若各黨團同意臨時會也可以採用視訊會議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第7類特權被黃偉哲怒轟 侯友宜:購足疫苗就不會有剝奪感

國民黨力推年底公投不在籍投票,希望召開立法院本會期第2次臨時會,為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第2次臨時會相關事宜。

游錫堃表示,以他的的立場,目前跟大家一樣最擔心疫情,因為疫情依然嚴峻,不知道疫情何時緩下來、何時解封,這關係到國計民生,大家都很關心。但針對臨時會是否召開,游錫堃說,立法院就是大家庭,任何一個黨團有意見要召開臨時會都要重視。

游錫堃說明,今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看大家意見,如果大家都贊成就開臨時會,如果有不同意見,明天就開談話會進行適當處理。

而因應疫情,是否採用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臨時會,游錫堃回應,立法院也試過用視訊會議,這個都準備好了,如果黨團協商同意用視訊會議,都準備好,可是要不要用(視訊)要野黨團協商大家都同意,目前看起來有政黨對於視訊會議比較保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9、10類開放疫苗預約登記 唐鳳說明4步驟